夫锗

【芋兄弟】某年某月某日


某年某月某日清晨,路德.精准作息.维希​在床上醒来,至于为什么还没坐起,因为他知道三秒之后会有一个沙哑的声音把自己叫起。


​“w—e—s—t ,肚子饿了…去给小鸟一样的本大爷做点最棒的早餐来~..


声音出自他的哥哥,基尔伯特.贝什米特。当年临近两德统一,基尔伯特的身体每况愈下,经过这些年路德维希的悉心照料,这才渐渐恢复。


“是是。”​语毕,起身,穿衣,叠被,梳洗,一气呵成。到了厨房,土豆蒸好放入白糖、牛奶压成土豆泥,碗中铺上保鲜膜放入土豆泥铺平,用盘子倒扣过来撕下保鲜膜,熬一个料汁浇在上面,这是他哥哥教给他的做法,一直沿用到现在。“哥哥,出来吃饭。”“kesesesesesese~不愧是本大爷的弟弟,做的饭就是好吃,果然还是本大爷教导有方,阿西的手艺真的越来越棒了…… ”


至于我们日理万机的德/意/志/联/邦/共/和/国的国家意识体,路德.工作狂魔.维希为什么现在还没有上班,因为他亲爱的哥哥基尔.专制独裁.伯特实在看不下去他可爱的弟弟天天玩命的工作,发挥其专制独裁者的特技—猛禽撒娇,一顿软磨硬泡唇枪舌剑,这才和弟弟谈妥有了为期一天假期。而此时的路德维希眼里看着吃着饭还聒噪依旧的哥哥,想起柏林墙倒塌那晚的哥哥。


​那是1989年11月9日。

随着柏林墙的轰然倒塌​,人们在勃兰登堡门前欢呼雀跃,与分隔28年的亲人拥抱,欣喜的泪花夺眶而出,伴随着HupkonzertHupkonzert⑴,将饱受强行分离28年之苦的阴霾一扫而空。人民尚且如此,体现人民意志的国家意识体心中何尝不是这样。路德维希与兴高采烈的人群一样,寻找着朝思暮想的身影。在哪里?涌动的人潮未曾停歇,寻找的目光也未曾停止。在哪里?此时的路德维希恨不得自己长八个眼睛方便寻找哥哥的下落,这些年你过的怎样,两德统一你会怎样…


“喂,west !”还是一如既往沙哑的声音。循着声音望去,夺目的银发昭示着普鲁士精神尚武,严谨,忠诚的象征,耀眼的赤瞳闪耀着骑士团时代于腥风血雨中厮杀留下的过往。他的哥哥立与人群中,和他隔着人群相望。下一秒无需多言,千言万语溶于一个拥抱。“等等,你发烧了?”“没有,本大爷好的很,怎么会发烧。”…


明明哥哥当年也是在逞强,现在反倒说我是工作狂。想到这,路德维希不由得轻笑。“怎么了,笑什么?难道因为本大爷今天也帅如小鸟,kesesesesese~” “是啊。”


 “哥哥。” “嗯?” “今天是五月二十号…”






⑴Hupkonzert:喇叭音乐会




评论(8)

热度(14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